深圳会展中心
2019年高交会海外分会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9-07-04

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 

  2019年高交会海外分会成功举办 

  2019年高交会海外分会于今年6月中旬在爱尔兰、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成功举办,为中外工商界对接合作搭建平台,拓展合作机遇,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各方反响热烈。 

  本届分会由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率团出席,共有来自深圳、珠海、上海等地60多位中方代表参加由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与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克罗地亚经济商会、塞尔维亚工商会共同举办。围绕电子、信息通讯、高端制造、金融投资等领域,举办开幕论坛、高层会见、企业家对话、企业家研讨会、洽谈会和商务交流等活动受到各方高度评价。 

  爱尔兰分会 

  在爱尔兰分会论坛上,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爱尔兰商业企业和创新部副部长帕特·布里恩、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发表了精彩的致辞,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热情洋溢地推介深圳,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苏彦伟介绍了高交会有关情况。两国企业家围绕“中国与爱尔兰合作的挑战与机遇”议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智慧盛宴”,进行了坦诚深入交流,分享真知灼见,为新形势下中爱两国合作发展提供新指引、开拓新思路。 

  为帮助中国企业深入了解爱尔兰,举办了“发现爱尔兰”研讨会,演讲嘉宾包括爱尔兰商业企业创新部助理秘书长德克兰·修斯、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执行董事凯文·雪利、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市场经理贝尔纳黛特·纳尔迪、爱尔兰科学基金会科研组织部总监露斯·费里曼,中方企业向演讲嘉宾踊跃提问,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 

  爱尔兰分会期间,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与爱尔兰商业企业创新部副部长帕特·布里恩和助理秘书长德克兰·休斯、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执行董事凯文·雪利等人举行会谈,就加强双边合作交换意见,共同推动双方在科技经贸领域的合作。 

  新任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表示,2019年高交会爱尔兰分会是他上任之后出席的中爱两国重要经贸交流活动今年恰逢中爱建交40周年,希望两国企业以此为契机,通过高交会强大的资源平台,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中爱互惠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新台阶。 

  克罗地亚分会 

  在克罗地亚分会论坛上,克罗地亚经济、企业和手工业部国务秘书马里奥·安东尼和兹登科·卢斯、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中国驻克罗地亚经商参赞刘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热情洋溢地推介深圳,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苏彦伟介绍了高交会有关情况。克罗地亚经济商会副主席托米斯拉夫·拉多什发表了 “中克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主题演讲,克罗地亚经济、企业和手工业部国务秘书马兹登科·卢斯介绍了克罗地亚的投机机遇,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珠海紫燕无人飞行器有限公司、广东飞企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克罗地亚知名企业Dok-ing公司和Altpro公司进行了企业推介。 

  克罗地亚分会期间,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与克罗地亚经济、企业和手工业部国务秘书马里奥·安东尼、国务秘书兹登科·卢斯、克罗地亚经济商会副主席托米斯拉夫·拉多什等人举行会谈,就加强双方在信息通讯、能源、技术转移等领域的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马里奥·安东尼国务秘书强调,克罗地亚热切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高交会克罗地亚分会是两国企业创造更多合作空间的最佳平台。 

  塞尔维亚分会 

  在塞尔维亚分会上,塞尔维亚工商会亚洲业务中心主任米兰卡·斯托嘉可薇介绍了塞尔维亚的经济发展情况贝尔格莱德科技园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园区现有的产业体系、优惠政策、重点企业等情况,安排园区入驻企业分享在塞尔维亚投资发展的成功经验。中塞双方企业围绕产学研转化、园区管理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和经验分享。 

  塞尔维亚期间,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率团拜访塞尔维亚经济部部长助理德拉甘,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下共同探讨加强在科技创新、电子信息、高校合作等领域的合作。陈彪还率团拜会了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陈波大使特别提到今年10月中国将与中东欧16国及希腊在塞尔维亚举办17+1的科技创新大会,欢迎国内企业积极参加。 

  本届海外分会商务洽谈会掀起了一股热潮,三国参会企业热情高涨,蜂拥而至,积极对接中国企业,共举行了超过200场次配对洽谈,中外企业家们在信息通讯、电子、能源环保等领域达成多个意向性合作项目。深圳市赛格集团与克罗地亚RIZ-Transmitters Co.公司就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磋商,深圳市通产集团与克罗地亚Ashoeco d.o.o公司就在华设厂问题进行探讨,中科院与克罗地亚ZIH公司就孵化器国际合作开展交流,深投环保与克罗地亚ECOSUSTAINABLE公司就环保设备和工程技术及项目合作开展了深入探讨,深圳大学与克罗地亚公司在教育软件应用、创新项目孵化器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与克罗地亚Domitran化工仓储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珠海欣邦科技有限公司与克罗地亚利贝塔斯大学就管理教学系统互联网平台的合作开发进行了探讨,中国电子进出口珠海有限公司分别与克罗地亚和爱尔兰的合作方在咖啡及加工品、空气净化机采购等项目达成意向合作订单,广东飞企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爱尔兰OpenJaw技术公司在共建航空数据库与运维管理系统上达成研发意向性合作,星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爱尔兰都柏林分行在银行发卡和支付业务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爱尔兰OpenJaw技术公司在集团会员客户发卡和支付项目上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准备提供数据信息交换安全系统性解决方案。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在爱尔兰分会上致辞 

  爱尔兰商业企业创新部副部长帕特·布里恩在爱尔兰分会上致辞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在爱尔兰分会上致辞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在爱尔兰分会上介绍深圳市营商环境 

  高交会组委办副主任、高交会交易中心主任苏彦伟介绍高交会情况 

  “发现爱尔兰”研讨会 

  中国首创资本集团董事长兼CEO彼得·费尔曼在爱尔兰分会发表主题演讲 

  中爱企业家对话 

  爱尔兰分会论坛现场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率团与爱尔兰商业企业创新部副部长帕特·布里恩等会谈 

  中爱企业家配对洽谈 

  克罗地亚经济、企业和手工业部国务秘书马里奥·安东尼在克罗地亚分会上致辞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在克罗地亚分会致辞 

  克罗地亚经济企业和手工业部国务秘书兹登科·卢斯在克罗地亚分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经商参赞刘恺在克罗地亚分会致辞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介绍深圳市发展情况 

  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高交会交易中心主任苏彦伟先生介绍高交会情况 

  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文在克罗地亚分会上发言 

  克罗地亚经济商会副主席托米斯拉夫·拉多什在克罗地亚分会做主题演讲 

  广东飞企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玉洁在克罗地亚分会上发言 

  珠海紫燕无人飞行器有限公司首席CTO梅粲文在克罗地亚分会上发言 

  克罗地亚分会论坛现场 

  代表团合影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率团与克罗地亚经济、企业和手工业部国务秘书马里奥·安东尼举行会谈 

  中克企业家配对洽谈 

  代表团与塞尔维亚工商会、贝尔格莱德科技园进行座谈交流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率团与塞尔维亚经济部部长助理德拉甘会谈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拜会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率团拜会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